原标题:济南男子杀死一家五口自杀事件续:邻居称事发前未见异常

  1月18日,济南市发生一起一男子坠楼身亡事件,在其家中发现五具尸体。据警方调查,该案是柏某才所为,其在家中将父母、妻子、两个儿子杀害并放火焚烧案发现场后,跳楼自杀。据警方调查,柏某才生前疑似患有抑郁症。新京报记者现场探访,邻居称柏某才的父亲人比较好,家庭条件宽裕,事发之前邻居并未发现异常。

过道内孩子的玩具。新京报记者齐超摄过道内孩子的玩具。新京报记者齐超摄

  柏某才的邻居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前一个小时,柏某才把媳妇从单位叫了回来。 “之后听见,‘砰’的一声,我看见他掉到了一楼的雨棚上,六楼的屋里火苗上蹿,我就赶紧报警了”。

  柏某才父亲的领导告诉新京报记者,2001年,柏某才一家从老家章丘相公庄搬到济南,落了户口。柏某才在邮局工作,柏某才的父亲从工行退休。另外一位熟悉柏某才一家的邻居说道,“他家家庭收入不错,老头子银行退休,他父母一个月退休工资一万块,他俩口子收入一个月也将近一万块钱,两个孩子,也挺好的。 ”在案发前,有邻居还看到柏某才的妈妈领着一个小孙子在院子里玩耍。

  据警方调查,柏某才疑似患有抑郁症,他生前曾频繁浏览治疗抑郁症的网页,单位办公桌内放着多种治疗精神类疾病的药物,以及记录着强烈悲观厌世情绪和对家人未来生活担忧的文字。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事发后柏某才家六楼的楼道里,两个孩子的玩具堆放在那儿,在救火后留下的黑色脚印,乳胶手套中显得格外突兀。推土车、挖掘机、孩子的画作:彩色披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