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春运刚刚开始,就接连在滕州东站和曲阜东站发生了两起车站工作人员救助旅客的暖心之举。

  1月21日上午9时40分,G261次列车驶入滕州东站,列车停稳后,列车长向滕州东站站台值班员姜德弟交接了一位患病旅客。据车长介绍,该名旅客在临近滕州东站时突发小腹疼痛,急需救治。值班站长颜海涛得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拨打了120急救热线。

  等待急救车到来期间,值班站长颜海涛及滕州东站工作人员耐心安抚旅客焦急情绪,主动帮助患者缓解病痛。

  10时5分,急救车停至滕州东站广场前,值班站长颜海涛迅速引导急救人员通过车站绿色通道,使用轮椅将患者送上了急救车。旅客迅速得到近一步的检查和救治。

  遇到需要帮助的旅客时,高铁车站的迅速响应,得到了旅客及其家属连连称赞。

  1月20日19时左右,曲阜东站接到旅客家属来电称,一位老大爷乘坐G1851次列车,家属打电话联系不到他,好心的旅客接起老大爷的电话告诉他们,老大爷在列车上喝醉了。旅客家属急得直抹泪不知如何是好,非常担心老大爷的安全,于是向车站寻求帮助。

  曲阜东站值班站长高翔迅速与旅客家属核对老大爷的车厢、座次、姓名等信息,并不断安慰前来接站的旅客家属。19时45分,高翔与旅客家属推着轮椅提前来到站台相应车厢位置等候。

  19时55分,G1851次列车停靠曲阜东站,在与列车员做好交接工作后,值班站长高翔搀扶着旅客坐到轮椅上,主动接过旅客的行李,与旅客的家属一起将旅客通过车站绿色通道送至出站口。老大爷的家属不停地对车站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