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00时04分,山东临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兰山区祊河特大桥多车发生刮擦,一辆大货车跟着一辆半挂车正常行驶,突然半挂车发现前方两车追尾,半挂车在紧急刹车过程中发生侧滑,大货车发现半挂车侧滑立即刹车避让,在躲避过程中与正在侧滑的半挂车刮蹭,同时大货车后方两辆货车紧跟着撞上大货车,在后方两辆大货追尾坠桥大货车时半挂车已经车头180度旋转车身将整个车道封死,大货车无路可去路面湿滑又被后方两货车追尾,致使大货车冲破护栏被挤下桥面,从大桥上坠落后大货车倒扣桥下随后起火。

  司机及时从车内爬出(由于着急爬出裤子都刮破了),幸好及时逃离驾驶室,刚从货车驾驶室爬出大货车立刻起火燃烧。司机爬出后惊魂未定立刻报警,指挥中心调派义堂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00时23分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为一辆大货车冲破护栏坠落桥下倒扣随后起火,司机已在起火前逃离驾驶室,经侦查确认车内已无人员被困。消防员冰天。雪地中立即实施警戒、灭火扑救。00时53分,消防员处置完毕,现场无人员伤亡。

  所幸,坠桥大货车司机经初步观察暂无大碍,仅仅受到惊吓。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当地交警部门正在做进一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