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济南市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市中区金鸡岭片区整治工作指挥部组织出动执法和专业施工队伍100余人,挖掘机1台、防尘洒水雾炮车1辆,对金鸡岭片区27307-2-35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的违建实施集中助拆。

  上午9点半,记者现场看到,施工工人正在做大型机械拆除前的准备工作,这栋别墅有三层,房屋内物品已基本搬空,各个房屋门窗玻璃已被敲碎,屋内的煤气罐等设施都被清理出来,燃气工作人员也提前把燃气管道进行了处理。

  “这处违建原先是市中鲁贤物业处金鸡岭别墅区管理办公室,2018、2019年为金鸡岭片区整治工作指挥部。”市中区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金鸡岭片区建筑物存在时间久,业户构成多元,房屋资料信息繁杂,每一项资料甄别、每一道法律程序落实、每一处违建是否确定拆除,都需要依法依规落实。

  对此,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深入摸底,联系业户前来提报材料、对接情况,认真登记资料、复核信息,细化“一栋一档”,加紧推进统筹协调、资料甄别、入户沟通等工作。“自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工作组成立以来,根据每户违章建筑的实际情况制订搬家拆除方案,做到一户一策、和谐综合整治。并且针对今天拆除行动的实际情况,指挥部专门印制了《致各位违章建房户的一封信》,发放给违章建筑户主,并张贴在建筑周围显要位置。内容包含了拆除时限、关于违建的相关法律规定、党员违法建房如何处置等内容,对他们的违法事实、触犯的法律法规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深入解释。”

  市中区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指挥部将继续按照济南市“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全力推进,只要确认为违建的,将依法坚决拆除,确保片区综合整治工作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