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月7日讯 1月5日中午11点左右,济聊高速往济南方向突然大堵车。记者了解到,一辆载有32吨二甲苯的槽罐车行驶到聊城西高速口附近时,后轮突然冒起了火,冒出了滚滚浓烟,吓得司机赶紧报了警。

  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发现,此时的槽罐车后轮已经全部引燃,而且火势越来越大,槽罐车装的是二甲苯,低毒类化学物质与明火高热极易燃烧爆炸,情况十分危急!事不宜迟,一组救援人员迅速对槽罐车两侧轮胎起火部位进行灭火,另一组救援人员协助交警部门对附近道路实施管控。

  在对轮胎灭火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罐车右侧输油管破裂,部分残留在输油管内的二甲苯泄漏并猛烈燃烧,救援人员改用泡沫枪喷射泡沫灭火剂,对泄漏部位火势进行压制,同时使用水枪对罐体冷却降温。

  十多分钟后,泄漏部位火势被成功压制,20多分钟后,罐体冷却至正常温度,警报成功解除。目前事故已经处理完毕,除罐车轮胎受损严重外,没有造成更大经济损失,起火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