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山东气温略有回升,天气晴好,济南的最高温升至6℃,比昨天升高了3℃,全省最高,但早晚依旧寒凉,注意防寒保暖。

  冷空气今天处于间歇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济南、枣庄等8市出现了轻度污染,其余9市空气质量优良。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下周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下滑的同时,霾天气也将减弱消散。需要提醒的是,下周三,山东大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最高温降至冰点附近。

  来看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6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雪。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