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气温下降,尤其是今天降到了零下十度,一些开柴油车的师傅遇到了不小的烦恼:就是一到了气温低的时候,汽车就容易出现打不着火的现象。尤其是出门在外更是着急。

  12月27日,临沂的杨先生开车带着老婆孩子路过济南,顺便到趵突泉游玩一下,晚上住在铜元局前街附近一家便捷酒店。12月28日中午,杨先生结账后准备回家,没 想到车子却因低温出现故障走不了了。最后,他经人指点找到济南越野E族志愿救援队帮忙。

  队员张旭在群里得知消息后马上赶到现场,经过观察发现是这辆柴油车,因低温导致无法启动打火。一般向这种情况很多人都是用火烤,但又十分危险,张旭又向群 里求助其他队员帮助。随后,队员苏百星带着电吹风赶过来,经验丰富的他经过检查 ,发现这辆车因放在室外一天一夜导致车油电分离器及油箱都冻住了。

  于是,两位队员不顾寒冷的天气,轮流躺在车下用电吹风吹油箱。由于今天天气实在太冷,电吹风达不到应有的效果,又没有合适的工具,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效果也不是很明显。救援队员经与小杨商量,苏柏星把车拖到对面的开元广场地下停车场内。因为停车场内有暖气、温度高,过上几个小时自然就会好。临走时,苏柏星得知小杨开车时间不长经验不足,将柴油车的一些注意事项和使用经验特别向小杨进行交代。

  据杨先生介绍,他带着老婆和两个孩子开车外出首次遇到这种情况,又是在外地, 人生地不熟两眼一抹黑,真的很无助。没想到,自己遇到这么热心的救援队员帮助, 真感到心里暧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