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青岛市李沧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双合园饺子馆等餐饮企业、唐山路小学等学校食堂和大型农贸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自11月5日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06万家,罚没款933万元。

  27日当天,工作人员对检查的餐饮企业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操作流程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登记、食品原料贮存、食品留样、餐厅工作人员健康证等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规范管理的行为现场勒令整改。

  据了解,自11月5日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行动,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及药品注册、生产、经营,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食盐等9个环节进行专项整治。各区市食药局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排查治理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监管人员2.31万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3.06万家,责令整改4776家;立案查730起,罚没款933万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两节”“两会”来临之际,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进一步推进集中整治,加强“双节”“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三小”业态和问题比较多的食品生产企业和品种的执法检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和飞行检查力度,及时排查和发现隐患;开展专项抽检,针对当前食品药品风险特点,预计检查4000批次,突出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滥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致病菌及重金属等安全性指标,增加蔬菜、水果、畜禽肉等高风险、节日热销食品的抽检频次,强化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逐批跟踪落实,并及时向社会公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