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乘客的满心期待感受首班车的心情不同,济南东站的建设者们25日晚还在通宵达旦备战,确保26日顺利安全发车。

  25日,济南东站热闹非凡:站内外忙成一片,工作人员忙着清理卫生,站内高姐、站务人员等在一旁进行培训,另一拨人则成立了安全应急小组。“这个应急小组主要是确保26日的安全联动、一旦水电暖等任一环节出了问题,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中铁十局济南东站南广场项目书记程飞称。

  截至记者25日21时发稿时,济南东站还有2000多人通宵备战。“今夜主要是清理卫生、封闭区域、灯光调试等。”

  坐标来到济南东动车所,同样是一片忙碌,这里停放着26日将在济青高铁上开行的复兴号列车,在进行着最后的车辆准备、检修等保障工作。

  与众筹备人员的忙碌不同,有一个群体已早早入睡。下午五点左右,济青高铁首班复兴号列车的司机就已被安排进入隔离休息区。“为了保证精力充沛,确保绝对安全驾驶,他们已经进入隔离休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