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芙蓉街施工现场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的路面施工工作已接近尾声,主路面老石板铺设完成,芙蓉泉广场改造也进行到最后阶段,接下来就是街上的立面整治。

  古香古色,老石板铺出老韵味。走在新铺设完成的芙蓉街主路上,与以前一脚踩下去溅一身水的情况完全不同,有着岁月痕迹的老石板仿佛在讲述着光阴的故事,向大家诉说着这条老街巷的历史。经过匠人铺设的老石板路面,平整、宽阔,很多提前来探路的市民、经营业主和游客都称赞,“芙蓉街确实变了,变得越来越有韵味。”

芙蓉泉附近,这些用农村石碾柱改造成的石凳引来了市民的点赞。芙蓉泉附近,这些用农村石碾柱改造成的石凳引来了市民的点赞。

  在此次芙蓉街提升改造工程中,芙蓉泉附近挖出了一眼新泉,这样的消息也让大家兴奋,设计师也对此区域进行了重新规划和打造,芙蓉泉和新泉之间建起了可以亲水的连接泉池,整个芙蓉泉广场也变成了老石板地面,还建起了小桥和老石凳。同时,为了缓解芙蓉街上绿化景观较少的情况,设计师还专门在广场上引进了一棵柳树,体现老济南特色。

  根据之前的预估,提升改造后的芙蓉街可能会在元旦前开街,而剩余的这几天时间,施工人员将要进行立面的整治以及氛围的营造。据悉,设计师会对部分商户的广告牌进行规划设计,芙蓉街的几个入口也都将增添老济南元素的装饰,而为了迎接新开街,整个街上也会挂上灯笼等喜庆装饰品。

  对于新的芙蓉街,很多济南市民也充满了好奇和浓厚的兴趣,近来前去提前探街的市民不在少数,大家也都在期待新改造的芙蓉街能为老济南街巷带来更多特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