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名热情的男子,原本是充当驾驶人送饮酒的朋友回家,结果经不住朋友力劝,在朋友家推杯换盏喝了起来。结果,朋友是安全到了家,男子却在回家途中因为酒驾被交警查处,而且是一年之内第二次酒驾被查。

  12月21日晚,潍坊交警支队奎文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新华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设置检查点,对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晚9时30分许,一辆棕色大众越野轿车沿胜利东街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检查点约100米处时,见民警设卡检查,该车突然停车并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从右转车道迅速变道到直行车道上,行驶轨迹异常。该车的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车门刚打开,民警就闻到了一股酒味,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坐在驾驶位上,神情十分紧张。民警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0.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见到检测结果,该男子一脸的懊恼,驾驶员李某称,晚上送朋友回家后,禁不住朋友劝酒,在朋友家中喝了几杯啤酒。以为喝酒不多不会出问题,就抱有侥幸心理没有找代驾,直到行驶至检查点附近,李某发现民警设点检查,心中后悔不该抱有侥幸心理。  

  民警进一步查询发现,2017年2月份,李某曾因饮酒后驾驶被交警部门依法查处过一次。然而,一年过去了,李某将法律抛于脑后,再次酒驾上路,这已经是其第二次酒驾被查处。酒后驾驶被查处后,多数驾驶员会重视,但仍有部分人存侥幸心理,觉得不会被再次查到,像李某这样,隔上一年多再被查一次的情况实属罕见,他已将酒驾的危险性抛于脑后,实际面临的处罚将更为严厉。  

  李某因二次酒驾,面临吊销驾驶证、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