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即墨田横镇的

  时女士家里来了位特殊的小客人、

  可爱呆萌,讨人喜欢

  就是这位小客人的黑眼圈有点重

  您认识它吗

  快来瞧瞧时女士家的这位客人,黑黄毛发相间,嘴巴尖尖眼睛圆圆,最重要的是,整个身体都胖墩墩的,看上去得有二三十斤呢。

  “它当时就是在一个草窝里,在草窝里趴着。俺弟弟说把头扎在草里。光顾头不顾腚。就在那藏着,光把头藏在草窝里。好像别人就看不见它似的。”这么大冷的天,小家伙独自在树林里出溜,难道是找不到家了?时女士的弟弟干脆把小家伙请上了车,载了回来。家里来了稀客,全家人都好吃好喝伺候着。

  看小家伙很可爱,时女士想干脆养在家里得了,可这到底是个啥物种,合不合时养在家里呢?

  记者在网上搜了搜,眼前这个小家伙确实和小浣熊非常相似,只不过浣熊的尾巴上应该有一圈一圈的花纹,而小家伙尾巴上就没有,那他到底什么不是浣熊呢?记者把它的照片发给了动物园的专家,人家一看就明白了,这不是浣熊,而是貉。

  貉是犬科非常古老的物种,被认为是类似犬科祖先的物种。体型短而肥,介于浣熊和狗之间。貉在冬季会休眠,因此在秋季会大量取食,直到体重比原来增加50%为止。怪不得小家伙看起来圆滚滚的。

  专家说

  貉一般是成对或者成群生活,时女士捡到的这只,可能是和同伴走散了。貉不属于保护动物,也比较温顺,不会攻击人畜,时女士可以选择家养。不过要注意卫生,饲喂定时定量,保证饮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