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梁雯

  19日晚,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接下来3天山东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新一轮重污染天气。19日,山东省已经有14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为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省环保厅派出机动队和暗查组对山东多地进行现场督查。

  爆三样了解到,12月19-22日山东省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新一轮重污染天气。截至12月19日,济南、淄博、枣庄、东营、潍坊、济宁、泰安、日照、莱芜、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等14市已相继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为积极应对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省生态环境厅派出3个机动队和暗查组,于19日下午陆续分赴各地进行督导检查和暗查,重点检查上述区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现场督查检查、重点行业错峰运输联动等落实情况,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予以通报、曝光。

山东未来几天天气预报:山东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局部有小雨;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早晨前后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鲁南的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鲁南的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3级逐渐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