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云南民工讨要工资一人被打骨折,玉龙警方:嫌疑人已被控制

  云南10多名民工在玉龙县一铁路项目部讨要工资过程中,与项目方人员发生冲突,3人被打伤入院,其中一人被打骨折。12月19日,玉龙县公安局通报称,打伤民工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名被打伤的民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参与的是云南丽(江)香(格里拉)铁路四工区的一个项目。一年多来,前后参与该工程建设的工友有100多人,总共被欠下了200余万元,到目前只向他们支付了60余万元。该民工承认,他们之前有一些过激行为。因工资被欠太久,多次讨要无果,就去项目方工地阻止施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要回工资。12月17日,他们又去项目方工地要钱,仍然没有结果。该民工称,在他们回工棚后,项目方“叫来几十个手持钢管、木棒和铁锹的人对他们围攻”;工棚里当时只有他们3个人,其中一人是女性,均被打了。警察到场后,将他们送医。据丽江市人民医院出具的检查单显示,受伤民工李某某的伤情诊断为“左肩胛骨骨折”。其余两人也不同程度受伤。

  12月19日,玉龙县公安局通报称,2018年12月17日19时许,玉龙县龙蟠乡在建铁路某工区工人李某某、王某某、胡某某等人在向该工区项目部讨要工资过程中,与项目方人员发生冲突,致李某某、王某某、胡某某等人不同程度受伤。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及时处置,妥善安排伤者入院就医并展开调查。经救治,伤者无生命危险。

  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