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咋回事?黑龙江一名逃犯被抓后 竟送警察锦旗致谢

  为了表示感谢,许多人会制作锦旗表达心意,前不久,黑龙江大庆林甸县公安局宏伟派出所却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之所以说它特殊,因为送锦旗的人是一名被他们抓回的在逃人员。

  收到这面锦旗后,民警也颇感意外,民警究竟做了什么,让嫌疑人如此感动呢?这一切还要从2013年的一起伤害案件说起……

  公安机关查明,杜某辉本来是一家早餐店的老板,因为与顾客在店内产生纠纷,将人打伤后出逃,而一起消失的还有与他相依为命的父亲。

  2018年初,林甸警方通过工作发现,杜某辉很有可能逃往广东省惠州市。随即前往当地对其进行抓捕,到案后,杜某辉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但为了更好地化解矛盾,办案民警并没有一抓了之,而是进一步开展工作。

  因为杜某辉网逃的身份,他与现任妻子一直没有办理结婚登记,为了进一步化解矛盾,宏伟派出所组织被害人与杜某辉进行沟通,杜某辉的爱人也愿意向被害人支付一定的赔偿,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目前,杜某辉已经被取保候审。

  法律无情人有情

  公安机关在办理案件时既要注重法律效果,更要注重社会效果,南下惠州追逃,这彰显了法律的正义,积极调解、化解矛盾,这体现了执法的人性,为这样的办案民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