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近日,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辅警吴同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不但要扶,而且要扶起来送回家,还自掏腰包给受伤的老人买药。

  13日下午16时许,市中大队事故中队辅警吴同刚在执行公务返回的过程中,在济齐路与黄冈路交路口,看到一位老人躺在地上,吴同刚立即停车向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受伤的老太太事发时骑电动三轮车载着老伴儿过马路,不慎倒地头部受伤。

  吴同刚查看老人伤情后提议送老人到医院就医时,老人执意不去,并要求回家。由于老人执意不去医院,吴同刚在向中队长汇报情况后将受伤老人用警车送回家。

  到达老人所在的住址后,因为路口的胡同口窄小,警车无法开进去,只能扶老人下车。一开车门,吴同刚发现老人头部一直在流血,他一边询问老人情况,一边查看伤情,可能老人受到了惊吓,在下车的时候腿一直颤抖,无法站立,更没办法搀扶起来,此时吴同刚主动上前去背老人。由于冬季穿的棉衣较厚,背着老人走一百多米的距离对于吴同刚的体力也是一种考验。在到家门口的时候,吴同刚实在没了力气,又担心摔到老人,他用手撑地稍作调整后坚持将老人背到家。在安置好老人后,他发现老人家里没有治伤的药物,担心伤口感染,就到附近的医院自费帮老人买了消毒药品,并不断的嘱咐老大爷一定要按时给大娘清理伤口,千万不要感染了。

  临别之际,老人一再对吴同刚表示感谢,并提出要还给吴同刚买药的钱,被吴同刚婉拒。“作为一名济南交警,能为群众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很开心。”吴同刚说。

  市中交警大队肇事处理中队中队长张永生介绍“同刚是一个有责任,有爱心的小伙子!无论是路面执勤,还是协助民警办案,都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热心助人!记得有一次安排工作,嘱托任务时,他说:队长你放心,我不会给大家丢脸,只会为中队赢得荣誉!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这件事,是同刚性格的自然流露,也是济南交警的品格!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