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福建一5岁男童失踪超100小时 警方已出动警犬搜寻

  福建永春一5岁男童失踪超100小时的消息引发关注。今日(20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泉州市永春县公安局获悉,辖区派出所已出动警犬,在事发村庄附近区域进行搜寻,加上村民、救援队,共上百人参与。截至发稿,男童仍下落不明。

失踪男童尤逸轩与其兄有同款衣服,图为其走丢时类似穿着。上来源:受访者供图失踪男童尤逸轩与其兄有同款衣服,图为其走丢时类似穿着。上来源:受访者供图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联系上失踪男童的母亲林女士。她表示,自己家住永春县蓬壶镇汤城村,走失的男孩名叫尤逸轩,今年5周岁,是她的第二个孩子。

  林女士回忆道,发现孩子不见踪影,是在16日上午9点半左右。事发时,她和丈夫,还有两个孩子都在家。“我先生说他想带儿子去逛下街,我就上楼去拿换的衣服,在楼上我还听见孩子在楼下咿咿呀呀的声音”。

  等下楼时,她发现丈夫和两个孩子都不在家了。随后,她打电话给丈夫,被告知“并没有带二儿子出去”。挂断电话后林女士骑着电动车,沿着村路去寻找,“可还是没找到”,于是报了警。

  林女士向新京报记者描述,儿子失踪时,上身穿黑色连帽上衣,下穿蓝色裤子和一双凉鞋。孩子从小发育不太好,至今不会说话,只会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

  20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蓬壶派出所,一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出动帮忙寻找。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没有发现男童行踪。该工作人员补充道,自孩子失踪以来,其家属、村民、派出所和蓝天救援队人员,共有上百人参与。目前,警方已经出动警犬进行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