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天醉驾逆行,接连撞毁9节护栏,护栏钢筋突破前挡风玻璃直插车内,被查时右前轮的橡胶几乎全部磨光还口口声声要传播正能量。2015年,历下交警查处的一名女司机一度引发人们对于酒驾的关注,被人戏称“奔驰女”。3年过去了,近日,历下交警再次查处了一名奔驰女,醉酒后驾驶白色奔驰轿车在闹市区逆行,途中还接打电话,结果一头撞在了路旁的行道树上。

  11月29日凌晨2点58分左右,黑虎泉西路上,一辆鲁A993XX牌照的奔驰轿车,由西向东摇摇晃晃的行驶,行至黑虎泉北路天津银行门口时,车辆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失控,先是撞击上路中央的隔离桩,然后方向一转,又一头扎在了对向隔离带的一棵行道树上。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只见白色奔弛车的车头瞬间撞成了U型,将行道树包了进去,车前盖被撞击力顶的对折隆起,保险杠也严重变形凹了进去。由于整个过程发生的极为突然,看上去十分惊险。

  这辆车是从哪而来,又怎么会突然失控撞到了树上?根据从奔驰车上调取的行车记录仪发现,驾车的女司机杨某,行驶过程中一直在打电话,这也是为什么车辆行驶时摇晃的原因。不仅如此,车辆在泺源大街由西向东行驶时,竟然是一路逆行,而且险些与对向正常行驶的车辆相撞!尽管险象环生,杨某却根本没有在意,最终在黑虎泉北路撞上行道树,造成自伤事故。

  随后,执勤民警前往现场,进行调查。见到民警后,杨某仍是电话不断,一边打电话,一边向民警说明情况。“我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嘛。”杨某反复强调,“我喝了酒了,所以不能开车,让我朋友开的车。”杨某告诉民警,当时车上一共有5人,她自己坐在副驾驶上,是同车的朋友盖某某开的车。可说了没多长时间,民警二次询问时,杨某又改口了,说是车上另一位朋友展某驾驶。眼看杨某前言不搭后语,民警怀疑,杨某很有可能是酒后驾驶。

  经过现场的酒精呼吸测试,杨某的酒精呼气值为299mg/100ml,高出醉酒标准近4倍!而民警同时调取了视频监控,经过核实,奔弛车的驾驶人就是杨某本人,也就说,她一直在说谎。随后,杨某被民警带到武警医院抽取血样,并到历下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等待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