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改革开放四十年啦,咱山东一路“快跑”,尝到了高速发展的甜头。来,一起看看我们的生活这些年发生了哪些变化?

  在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上,山东选手们表现抢眼,一天就shopping了108亿元人民币,勇夺全国“剁手榜”第六名!消费热情高涨的“剁手族”们纷纷高呼:“我也想低调,可是实力不允许鸭!”

  是谁给你的勇气,可以这样肆无忌惮地买买买?瞧这里——2017年,山东GDP和人均GDP分别达到了7.27万亿元和10790美元,分别是40年前的323倍和57倍;全省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6789元和15118元。经济发展了,收入提高了,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挡住山东人购物的热情。

  咱老百姓不光生活好,身子骨儿也越来越棒——2016年,山东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了78.50岁,主要健康指标居全国前列,居民健康水平达到中高收入国家水平。

  什么?你说健康只是一方面,丰富的精神生活才是硬道理?没错!世界那么大,大家都喜欢出去看看——2017年,山东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7.1万公里,高速铁路通车里程达到1240公里,民用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016万人次!从绿皮车的“人在囧途”,到飞机、高铁的“人在坦途”,四十年来,大家的出行方式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巨变:早上在芙蓉街喝口甜沫儿,下午就能飞到洪崖洞吃火锅。哦对了,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本月底就要通车啦,小伙伴可以坐着高铁去青岛哈啤酒吃蛤蜊!小日子真是easy&happy!

  山东人更是顾家庭、重感情的典范,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也是极好的。2017年,山东省城镇、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为37.6平方米和42.5平方米。住得宽敞了,人人心里乐开了花!不仅住新房,咱还开好车!2017年,山东省民用汽车拥有量已达1952万辆,其中,私人轿车达到了1140万辆!嘿!咱山东人的消费持续升级咯!

  是不是幸福的生活就是这种模样?nonono!教育才是头等大事!“你家娃儿在哪个大学读书?”作为教育强省,山东普通家庭出个大学生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啦!2017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数201万人,是1978年的52倍。小伙汁,好好学习吧,美好的未来在象牙塔里向你招手喔!

  好了,说了这么多,对我们的大山东又刮目相看了吧!如今散发着现代活力的齐鲁大地正蓄势待发。敢闯敢试,勇立潮头,还看我山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