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注意!今起这三条线路运行有变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7日起,青岛3条公交线路将运行有变,提醒乘客乘车时注意。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获悉,为提升乘客在早高峰时段乘坐327路线的舒适度,从今天起,327路线(天泰城到南崂路)将开通“互联网+公交快车”,让上班、上学族更快、更舒适。

  为解决327路沿线客流较大,早晚高峰时段车厢拥挤等情况,李沧巴士公司在前期调研和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决定增开“互联网+公交快车”。快车每天早高峰6:55、7:15从天泰城发出,与传统线路停靠的25个站点相比,快车停靠站点缩减至10个,分别是青岛印象湾,古城顶,十梅庵公园,大枣园,南岭一路,南岭风情,湖畔雅居,蓝山湾,丰和苑小区,李村。互联网+公交快车将在前挡风玻璃挂放标识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乘坐时看清标识牌,以免耽误出行。

  此外,随着东岳路的两河路至海西路路段整体道路提升工程已完成,具备公交车安全通行条件,青岛真情巴士定于从12月17日首班车起恢复45路和806路在该路段的原线路运行。由于易通路站站点位置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东岳路道路提升工程将原有的易通路站取消。

  相关新闻:

  “关爱老人,让爱回家”!

  这个区域的老人领到爱心“黄手环”

  12月16日,城阳巴士公司组织志愿者来到北后楼社区和公交车站举行“关爱老人,让爱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本次活动针对65岁以上的老人,共为老年人发放黄手环200支。

  据了解,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12年为有走失危险的老人设计了黄手环,类似手表的形状,上面写有老人的家庭住址等信息,在老人走失或发生特殊情况后,能够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作为大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城阳公交公司多次发现迷路老人,并想方设法将老人送回家,但是有的老人因为无法说出自己家的地址,为把他们送回家增加了困难。这也使他们意识到为老人佩戴黄手环的重要性。“截止到11月底,城阳巴士一共将30位迷路老人送回家。”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工作人员吕萍说。

  据悉,此次发放的黄手环是城阳巴士公司的志愿者自发购买的,不但定制了特殊的信息槽,而且进行了编号,并建立数据库,方便查找。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老年人发放黄手环并讲解其用途和正确的使用方法,老年居民通过身份证登记,即可实名领取。(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正宇 张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