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2月17日讯 12月16日上午,山东职业经理人协会成立大会暨跨年高端经济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孙占甲,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九阳集团董事长黄淑玲,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等出席现场。

  据了解,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是由山东省企业家、从事企事业单位的职业经理人和各高校、科研单位、新闻传媒等机构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自律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旨在坚持自主、开放、包容、诚信的原则,为职业经理人打造相互学习的基地,相互帮助的平台以及通向成功的阶梯。

  大会确定了《会费标准》,并通过计票选举产生了协会各领导职位。根据投票结果,九阳集团董事长黄淑玲当选首届协会会长、副会长为王克、邵正强、林凡儒、尚吉永、岳丽、单国玲、秦文,秘书长韩振华,另有王文兵、刘伟、李庆新等51名理事,以及王汝银、田增宝、任淑平等17名常务理事。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致辞。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宣读《关于同意召开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成立大会的批复》并讲话。

  职协首任会长黄淑玲在现场发言。她表示,山东职协成立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全国上下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氛围下,协会与各成员单位将携起手来,为山东经济发展贡献应有贡献力量。

九阳集团董事长黄淑玲九阳集团董事长黄淑玲

  在现场的授牌仪式上,王随莲主席为新当选黄会长授牌,其他主席台领导为新当选副会长、秘书长及监事长授牌。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做重要讲话。同时,她对职协提出了几点希望,她表示,希望职协切实提高协会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加强行业研究,加强企业管理,切实发挥好协会的作用,全面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建设成全省一流的标杆行业协会。

  据了解,此次职协成立大会会场落户在山东财经大学,盖因山财大在协会筹备阶段就与筹备组进行了深度沟通,并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山东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科为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经管类人才。这也和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培养高精端职业经理人的初衷相契合,经双方沟通研究,校协可在职业经理人培训、职业经理人评价研究及未来职业经理人的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做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山东职协与山东财经大学在大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后续共谋发展。

  山东东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奇耀和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法人代表王克上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新成立的山东职协立,将为更多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寻找到自己的梦想岗位,同时也为企业提供最适合的人才。通过职业经理人自身的成功推动企业的发展,从而进一步助力社会的进步,实现共赢。对此,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