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主因有事匆忙出门,结果商铺门忘记上锁。保安员临时当“主人”,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17日凌晨,山东振邦保安天桥分公司驻一茶城保安班班长耿学洋 带领队员李铁英正常巡逻,当行至茶城一楼沿街时,发现一家商铺的门未上锁,屋内已空无一人。

  为安全起见,保安员随即兵分两路,一名队员蹲守在门口,以防商品受到损失;另一名队员赶到值班室,查找商铺店主的联系方式。

  此时正在家准备休息的店主,接到保安员电话,得知自己商铺的门没有锁,赶紧跑到店里查看。因为店里除了一些备用现金、支票外,还有为了年底备货,刚进回来六万余元的茶叶,如果被盗,损失就大了 。

  当她赶到后,发现有两名保安员正守在店铺门口。经查看,一件商品都没丢。“你总算来了,我们现在可以放心了!”耿学洋笑着说 。店主这才知晓,原来,为了保证她的财产安全,两名巡逻队员在寒风中帮她值守了整整两个多小时。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在为我们守护平安,真是太感谢了,辛苦了!”看着两位敬业负责的队员,店主激动的握着保安员的手并拿出现金,想要表示感谢,队员婉拒说:“这只是我们份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