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网上邂逅“狙击手” 女子筹款3万为其治疗“白血病”

  前不久,一名神色慌张的年轻女子来到太原公安太原公安巨轮责任区刑警队报警,吞吞吐吐地说自己被好朋友骗了钱,而当民警对案情进一步询问时,他们发现这名女子不仅不知道好朋友的住址,甚至两人连面都没见过。

  张女士通过网络聊天软件认识男子蒋某。在两人的微信聊天记录中,男子蒋某告诉张女士,自己是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海豹突击队的一名狙击手,父亲是某集团军的一位少将副军长。蒋某的职业身份一下子博得了受害人的好感,于是两人渐渐熟络起来,不忙的时候还要进行视频聊天。

  在视频聊天过程中,蒋某身着警服,向张女士展示枪支。张女士报案人信以为真,认为他就是真的警察。

  在认识蒋某的几个月里,蒋某经常将自己的日常工作画面随手拍给张女士,这让张女士觉得对方很真诚,并对蒋某是特警队民警的身份深信不疑。而就在此时,张女士接到了蒋某的一条消息,说自己突然检查出生了重病。“我肯定是白血病了,肯定是了”,微信中蒋某告诉张女士,自己被确诊为白血病,急需用钱,向张女士借款三万八千余元。

  蒋某突然生病,张女士非常着急,于是凑了四处筹集了三万多元转给了蒋某。可是张女士万万没想到,拿到钱的蒋某竟然一声不吭地“消失”了。张女士这才怀疑自己被骗。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很快确定了嫌疑人蒋某的真实身份。

  太原公安巨轮责任区刑警队民警顾明明:“经网上查询,该男子并不是警察,而且根据枪支管理规定,枪支是不允许拿回家的,分析这是一名假警察。”

  今年11月23日,民警赶往四川成都,对嫌疑人进行抓捕,在其居住地查获仿真枪两支,以及警服甩棍等一些警用装备。

  在大量证据面前,蒋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经过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蒋某以同样的手段,还骗取了另外一名女性的五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