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8时18分,山东临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兰山区金四路与沂州路交汇金雀新城,不知哪里掉下来一个小男孩被困在自己家19楼空调外机平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平安路中队1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8时20分,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名小男孩被困小区19楼空调挂机阳台上,已经冻得瑟瑟发抖,中队消防员佩戴好防护装备爬上阳台,慢慢靠近小孩,小心翼翼的将小男孩救出来,此时孩子的姑姑也来到了现场。消防员将孩子救下后交给孩子的姑姑,幸好孩子并无大碍。

  随后,消防员将现场移交给辖区派出所,由民警做进一步思想工作,其父亲已经在赶回来的路上。

  经了解,孩子被困在19楼空调外机平台是邻居家,报警人也是19楼邻居。原来,小男孩9岁,上二年级,父亲在日照木具厂开叉车,母亲在北京是环卫工人,他和她姑姑住在一起。姑姑平时在生活上十分疼爱小男孩,对其要求也比较严格。

  这次是因为写作业的事,小男孩从20楼姑姑家把阳台纱窗扣个窟窿,下到19楼空调外机平台后被困住,孤身一人在寒冬中冻得瑟瑟发抖,幸好邻居及时发现报警并获得救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杨浩 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