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晚9时许,济南桑梓店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独自一人在齐鲁黄河大桥施工工地附近徘徊,民警见状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当日中午离家外出活动时迷路,沿途一直走到该工地,正一筹莫展之时,遇上了巡逻民警。

  深冬的夜晚,老人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见状立即将老人带到工地办公室取暖,在民警的安抚下,老人的状态逐渐好转,随后告诉民警自己只知道住在工人新村南村附近,但却怎么也想不起具体地址。

  民警随即驱车带着老人来到工人新村南村,陪着老人在附近的居民区内走街串巷半个多小时,终于帮助老人找到了住处,老人感动得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12月9日晚上8时许,制锦市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迷路的老人。因天气寒冷,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取暖,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得到消息后,老人的儿子立即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并向及时伸出援手的民警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