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刘玉乐 摄记者刘玉乐 摄

  时报12月8日讯 华山湖注水形成湖面景观后,两座景观桥——三孔鹊华桥、二十一孔烟雨桥主体已成型,倒映在湖面上成为新景观。据悉,明年春天这两座景观桥有望向游人开放。

  作为济南东部大型开放性公园,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开园后一直吸引着市民、游人前去“打卡”。从园区南侧历史文化区出发,游人沿园路依次游览芙蓉广场、华不注广场,在华不注广场北侧湖面上,三孔鹊华桥主体已呈现,向北串联华阳宫、华山,组成了景区历史文化区主轴。鹊华桥名取自“鹊华烟雨”,为三孔桥型,中间最大一跨宽20米,两个边跨15米,最高处约29米。记者在现场看到,鹊华桥桥面宽阔,只是两边护栏还未装上,站在桥面最高点,山、湖、观以及岸边园林景观一览无余。

  华山东侧的烟雨桥是华山湖一大特色,这座二十一孔桥连接东岸山林文娱区和华山,目前正进行基层施工,桥两侧尚有部分陆地,将烟雨桥主体和湖区隔离。烟雨桥长约212米、宽14米,最高处约30米,二十一孔中最大孔径12米。记者了解到,东岸山林文娱区将打造谷底花园、欢乐沙滩、演艺剧场等参与性强的功能空间,设置“雁下云天”“卧牛天风”“烟林叠径”等景观节点,满足游人各类游玩需求。

  除了湖面两座主要景观桥,华山湖西北侧还有雨华桥、咏华桥、飞鹭桥、扶翠桥等大小不一的景观桥,呈现恬静而悠闲的自然山水风光。

  原标题:鹊华烟雨桥成型 只待明春客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