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冷!明日山东有大雪局地暴雪,后天最低温零下12

  中央气象台12月9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补充冷空气南下影响,10日至11日,山东中南部、河南东部、苏皖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山东南部、江苏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雪(10~13毫米)。

据山东气象台9日6时发布的预报,据山东气象台9日6时发布的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1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2~-10℃,其他地区-8~-6℃。

  (齐鲁壹点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