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至6日,2018年济南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举行。其中,4日在槐荫区,现场观摩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

  该项目是省、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核心载体——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第一个引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700亩,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跨青岛路形成南北两校区,北区突出教学功能,有2个学院,4栋教学楼、9栋学生宿舍及图书馆;南区为留学生公寓、转化医学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计划竣工时间2021年,总投资148亿元。

  项目一期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开工建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院、学生餐厅、临床医学院、留学生公寓,2019年9月将实现1万新生入学。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将成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最重要的医学教研高地,全面提升省、市医学科研水平,为打造集高端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健康旅游、康复医养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康养名城、活力槐荫”建设注入不竭的新鲜血液。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