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刘先生给我们反映说,昨天他买菜的时候遇到了这样一幕:两个人因为排队的问题发生了争执,这就吵起来了!

(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排队买菜起争执

  一男子与老人动了手

  刘先生说,事情发生在泺安路泺安家园新开的一家超市前。当时这家超市正在搞活动,原本4毛钱一斤的白菜促销价8分钱一斤,低价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排队购买,刘先生说可能当时排得时候没人管理,门口的队伍排成了两排。

  “都在排队买白菜呢,然后小伙子排了一队,老太太排了一队,小伙子那一队人比较多,马上就排到小伙子了。小伙子就让老太太上他后边去排队去,老太太不去。

  刘先生说,当时他就排在老人后面,他们这一队相当排得比较早一些,管理人员为了方便就想着让两队合并一队。就在这个过程中,两人发生了争执。

  “老太太说我排了那么长时间了,为什么要到那边去。那个男的就说,你不在这边排队就别买。老太太就回了一句,说的什么我没听清。那个男的突然就冲过去,掐住老太太的脖子,还踹了一脚。”

  男子行为引发众怒

  文明守礼从小处着手

  为了了解事情的前后经过,今天记者也来到事发超市,超市工作人员也证实,昨晚的确发生过此事。“当时我让老人到这边来排队,她不过来,那个男的就说不用管她。后来他们就发生了争执,老人骂了一句,有脏字。”店员说。

(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超市工作人员还给记者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起初男子与老人只是发生了口头争执,随后男子便对老人动了手,两人打在一起。冲突就在一瞬间发生了,很快情绪激动的小伙子就被家人拉开了。

  而事后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吵架的男子竟然饶了一圈又回来了!和老人还有劝架的部分市民又吵了起来。

  经过一番争吵后,双方被排队买菜的市民劝开了,队伍这才恢复了正常。记者注意到今天在超市门前排队购买白菜的市民依然不少,大家表示商家做促销无可厚非,顾客在大冷天排队等候也都不容易,相互之间文明礼让一些,反而更容易解决问题。

  退一步海阔天空

  双方各让一步

  就不会有那么多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