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卓识网安杯”全国第四届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攻防竞赛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举行,公司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勇夺竞赛第一名。

本次竞赛由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华北电力大学信息安全实验室、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单位的28支队伍、12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攻防竞赛以火电厂真实的监控系统为演练靶场,采取预赛、决赛机制。预赛重点考察参赛队对发电厂工控系统安全的检测评估能力。决赛环节分为加固和攻击两个阶段,加固阶段要求以不影响业务为前提,对真实生产控制系统的主机、交换机、防火墙和隔离设备实施加固;渗透阶段,参赛队可分别从火电演练靶场的安全III区、II区、I区实施攻击,根据各区的攻击难易程度不同,得分不同。

经过激烈比拼,由电科院员工王文婷、张昊,济宁公司员工马广鹏,东阿公司员工程兴防组成的公司代表队以380分荣获第一名。公司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优选优,以优培优,推动网络安全红蓝队建设持续走向深度发展,全面提升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和红蓝队工控实战水平;组织各专业、各部门开展联合培养,结合电网和企业安全生产实际,提高跨专业技术支撑能力,保障公司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陈剑飞 任晓文)

信息来源:科技信通部 综合服务中心媒体业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