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驾驶人为了躲避抓拍,对自己刚买的新货车的车牌做起了手脚,买来稀料对车牌进行涂抹,如此以来远远看去车牌黄黄的一片,根本无法看清上面的数字。驾驶人自作聪明以为这样可以躲避抓拍,但如此明目张胆也引来了交警的现场查处。最终,男子因故意污损号牌被记12分,面临着驾驶证降级,饭碗不保。

  12日早上7点半,青岛同三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疏港高速灵山湾收费站,发现一辆驶入收费站的半挂牵引货车前车牌辨识不清,遂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在检查时,民警发现车牌上的油漆已经全部脱落,不仔细看的话,根本看不清晰上面的号码。就在察看行车证件时,民警意外发现该车辆竟然是上个月中旬刚刚注册登记的新车,联想到新车号牌不应该如此“光溜溜”,而且驾驶员表情慌张,对于民警的问话经常躲躲闪闪,这更加引起了民警们的怀疑。

  经了解,这辆货车是驾驶员姚某刚刚购置的新车,是专门用来跑长途运输使用的。由于平常高速行车经验不足,姚某担心自己在开车时会被路面上的电子监控抓拍到,便故意用稀料将前方车牌上的油漆抹掉,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逃避交警部门的处罚。姚某明知道驾车上路要保持机动车号牌完整清晰,却故意污损车牌以此来躲避处罚,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执勤民警当即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姚某在扣满12分后还需重考科目一,待合格后才能继续驾车上路。因为被一次记满12分,姚某也将面临驾驶证降级失去最高准驾车型,饭碗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