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齐鲁人才网发布一则《2018年第三季度求职者跳槽调查报告》,《报告》中显示,山东省第三季度求职者跳槽占比已经赶超第一季度,其中90跳槽占比最高,为41.6%,同时90后的跳槽周期最短,仅为1.66年。

  根据调查发现,90后员工跳槽首要原因并不是老生常谈的薪酬问题,有12.9%的人表示“薪酬不变也会跳”;有11.6%的人表示,“只要其他条件可以,低10%也会跳”;更有4.1%的人对薪酬“不在意”,完全不在乎薪酬高低。

  下图展示了90后跳槽的主要原因:

  通过上图显示,“同事难相处”、“餐厅饭菜不好吃”、“男女比例失衡”、“WIFI不够快”等都能成为90后跳槽的原因。记者采访到济南某高校人力资源专业的黄教授,他说:“造成此状况的因素主要有三点,首先90后年龄处在20至29岁之间,生活压力较小,对薪资要求不是很强烈。其次近几年用人单位增多,招聘岗位增多,年轻人就业机会也就增多,当遇到比较心仪的岗位时,刚刚步入社会的90后就想‘抓住机会’,于是可能出现放弃原有‘不太心仪’的工作,去追求‘更加心仪’的岗位。第三就是目前移动互联网对年轻一代的影响较大,与60、70后相比,他们更加追求自由随性的生活方式,这点也是原因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