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梯、积木、拍球……想到幼儿园,您能想到哪些游戏?10月31日,是山东省委机关幼儿园的开放活动日,一些废旧物品改造的游戏工具让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其中,大二班一个用废旧纸箱做成的迷宫,是孩子们的最爱,老师们用夹子把纸箱连在一起,上面抠上供小朋友钻来钻去的洞,再贴上小黄人,孩子们一起齐心协力闯关,从纸箱迷宫中营救小黄人,锻炼了孩子们的探索精神、团队精神。

  家里用旧了的大盘子,也可以变出不一样的花样。盘子里加上彩色的沙子,一下就变成了一个简易的沙画盘,孩子们端起盘子晃一晃,再用手指画一画,一幅幅可爱的画作便被创作了出来。

  幼儿园的几张桌子拼起来,下面加上软软的垫子,就成了一个探险基地,孩子们从桌子下面钻来钻去,既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又可以锻炼身体的协调能力,一举多得呢。

  奶粉桶、旧玩具,再加上几个塑料圈,就组成了一个套圈场,孩子们凑在一起,比比谁套的圈最多呢?旧吸管再加上一节先,顶上绑上一个小磁铁,磁铁的密密在钓鱼游戏中被孩子发现了。不知不觉中,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也会得到提升。

  这每一个小游戏、每一件小事,都是孩子的学习过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孩子们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更重要的是,每一个孩子都得到了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