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树伟)30日,记者从烟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获悉,烟台市2018年下半年技工(职业)院校中(高)级班毕业生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报名工作已经于10月8日结束。

  各院校可根据本校的具体情况在11月6日——12月7日这个时间段内选定具体考试日期,报烟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理论知识考试于考试当天8:30开始,操作技能考核在理论知识考试结束后顺延安排。

  此次的鉴定对象为符合申报中(高)级职业资格条件的各类技工(职业)院校中(高)级班毕业生。

  报考的职业(工种)必须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7年9月12日公布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目录》里的职业(工种),且实施部门是人社部门鉴定机构。对于没有国家职业标准的职业(工种),如:电工、钳工、汽车维修工、机床装调维修工,目前暂不受理鉴定考试,待国家职业标准颁布后再根据上级要求受理鉴定考试。

  据了解,烟台将有5所学校281名中级班毕业生和3所学校734名高级班毕业生,共计1015人参加此次鉴定考试,涉及制冷工、焊工、育婴师、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车工等多个职业(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