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很多人利用公交车上的时间看书读报,智能手机出现后,就改成了在公交车上玩手机,读新闻。

  23日早上7点40分左右,济南一名年轻女子疑因在公交车上玩手机太久,在女子到站下车时,竟然晕倒在车厢地板上。幸亏被公交车司机和乘客及时拨打120,据前来救助的120医护人员诊断,这都是她在坐在公交车上看手机太久造成的。

  23日早晨, 济南公交87路驾驶员张勃驾驶着公交车,沿解放路由西向东至甸柳庄路口等信号时,车上一名女乘客突感不适,晕倒在车厢内。张师傅见状,立即靠站台处停车,并在乘客的帮助下,将女子扶到车厢后面的座位上,并和一名男乘客一起揉晕倒女子的手部、掐人中,观察女子的反应和乘客上前搀扶施救,有乘客随即拨打了120求助。

  10分钟后, 120到达现场,张师傅想与120救护人员一起将女乘客抬上了救护车。就在上救护车时,女乘客清醒了过来,有乘客从包中掏出了面包和矿泉水给女子吃下。120医护人员对女子进行了简单询问,经了解,女子说是因为昨夜自己没有休息好,又加上在颠簸的公交车上看手机过久所导致晕眩,就在女子到站,将手机装入口袋,“想下车时,突然憋闷,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女子说。征得女子意见,女子并不打算去医院作进一步观察,随后,医护人员离开现场。

  据医护人员讲,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特别是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平时一定注意按时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劳累,避免情绪波动过大,而在行进的车辆中看手机,低头过久,很容易造成脑供血不足,也会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主要表现视力下降,引起白内障等,所以说,一定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的看手机,看手提电脑。

  “ 我之前也晕倒过,也去医院检查过,并没有什么疾病,在公交车上晕倒还是第一次。非常感谢车上的乘客和司机愿意来帮助我这个素不相识的人。”年轻女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