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战斗服,略显稚嫩的脸庞,手上拎着个正在喷火的煤气罐往外冲……这不是电影里的镜头,也不是网络上遥远的事迹,而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

  10月22日19时35分,聊城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东昌府区侯营镇郑姬吴村一煤气罐起火,情况危急。聊城消防立即出动2车12人赶往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村民因做饭时不慎将煤气罐引燃,煤气罐着火后不知如何处理,才急忙拨打119报警求助。

  由于煤气罐燃烧时间较长,如若不及时处置,煤气罐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对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将造成严重威胁。此时,湖西中队副中队长不顾个人安危,果断拎起滚烫喷火的煤气罐冲出厨房,到屋外空旷地带后,救援人员及时对煤气罐进行冷却处理,最终,一颗“炸弹”被及时消除。

  聊城消防提醒广大市民,秋冬季节易引发火灾,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对厨房煤水电气设施要进行经常性检查,对老化、坏损的电器要及时更换,确保设施完整好用,杜绝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