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家住潍坊寿光福盛家园的程女士向记者道出了几天前自己的亲身经历。因当时程女士正在忙着打电话,5岁大的女儿从她眼皮底下跑到了小区大门外,险些走失。想起这惊心一幕,程女士至今仍心有余悸。

  据程女士介绍,她的女儿与小区里的其他小朋友平日里是熟识的玩伴。一天下午,当她带着女儿来到小区院子里散步时,突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正在程女士忙着接电话时,女儿当时就想找小区里其他小朋友玩。原本以为女儿只是在小区里寻找玩伴,程女士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可就是她的这“一时大意”,险些酿成大祸。

  当时,女儿在征得家长的同意之后,就离开了程女士的视野,而这时程女士仍没有留意。直到十几分钟之后,程女士在挂断电话之后才发现,女儿竟然不见了踪影。5岁的小孩究竟能去哪呢?程女士便开始慌忙地寻找女儿。这时,她恰好遇到了女儿熟识的小朋友,而对方却称并没有见到她的女儿。这时,程女士便立即召集来了家属,四下帮助寻找孩子。

  在接下来的时间内,程女士和家人几乎找遍了小区的每个角落,仍没有发现孩子踪迹。正在这时,一位年轻的女士却领着程女士的女儿回到了小区寻找妈妈。当看到女儿朝着自己奔跑过来的时候,程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原来,就在程女士忙于接听电话的时候,女儿为找小伙伴就跑出了小区,看到马路上车来车往,女儿就害怕地哭了起来。这时,走失的小女孩恰好遇到了路过的陈女士。在对方耐心的询问下,女儿说出家庭住址,陈女士就立马领着孩子回到了小区,帮她找到了妈妈。事后,为表达谢意,程女士多次索要陈女士的联系方式,却被对方婉拒。在将小女孩顺利地送到妈妈手中之后,陈女士便离开了现场。她的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善举令程女士一家十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