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8:00左右,济南黄河大桥中段东侧,道路拥堵车辆行驶缓慢。这时,一位30多岁的女子突然打开车门,翻过东侧两个护栏后跳入黄河。多位市民尝试爬梯、扯绳救人未果,随后蓝天救援队4小时搜索数百米范围,也未找到疑似落水点。有多位目击者称,该女子已被河水冲走……

  郭先生是滨州一物流公司的员工,19日上午开着货车送货回滨州,途经济南黄河大桥时正巧目睹了女子跳河的一幕。“当时是8:00多,桥上堵得很厉害,车几乎都挪不动。这时候我看着前面一辆私家车的车门打开了,一个女的垂着头、捂着胸口往旁边走。”郭先生说,当时他还以为该女子是晕车,准备下车呕吐。

  “她抬腿翻过了护栏,又继续往桥边走。桥边还有个挺高的护栏,她又翻那个护栏。”郭先生说,看到这一幕他停下车打开车门就往女子身边跑,“当时附近几辆车上的人都下来了,想过去拉她。可她从桥上犹豫了也就1秒钟就跳下去了。”郭先生赶忙掏出手机报了警。

  另一位目击者张先生介绍,8:20左右,他驱车经过济南黄河大桥时,老远就看到桥中段东侧围了很多人。“离近点以后我就听见他们在喊‘有人跳河了’。我下车到桥边一看,河里面确实有个人在扑腾,可是不到1分钟就被河水冲的看不见影了。”

  郭先生回忆,当时大家都往跟前跑,想要拽住该女子,可都没能拉到她。“我看见她掉到河里了,就想着怎么能赶紧救她。正好桥边有个扶梯,看起来能够通到桥下,我就赶紧翻过护栏顺着扶梯往下爬。”郭先生说,遗憾的是,他往下爬了一段距离后才发现,该扶梯只能到达桥下的一处小平台,可该平台距离下方的河岸还有五六米的距离,“我看下不去,只好又爬了上来。”郭先生爬上来后,重新驾驶货车继续往北找路,在北侧下桥口处看到了一个往河岸拐的路口,“当时我往里开了一段,路况很差,我就让我爸留在车上看货,我拿了根绳子往那跑,准备下河救人。”

  “结果那里距离落水点太远了,我跑了得大概两三公里才到北侧的岸边。”郭先生说,他赶到岸边时,河里已经没有了女子的身影。

  当日中午,蓝天救援队队员携带救援设备赶到现场。“划着橡皮艇、带着声呐设备沿落水点附近搜索了数百米也没找到人。”救援队员介绍,搜救4个小时后,他们听说有目击者称女子已被冲走,“黄河太长了,我们也没办法一点点去找,加上附近搜遍了也没有疑似落水点,我们也只好收队。”

  ●事件进展

  同车驾驶员已被控制 跳河的原因仍在调查

  对于女子跳河原因,市民各有猜测。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时他的朋友一直在现场,“当时民警、急救人员询问那个驾驶员他都听见了。他跟我说车上的驾驶员是个男的,50多岁;跳河这个女的30多岁。他俩都是做培训工作的,还是老乡,这回是她搭乘老乡的车回家。车上还有一条狗。”其介绍,对于当时在车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大家都不知情,“当时民警在现场询问时,那个男的说话也是吞吞吐吐的,看着像没说实话。后来民警把他带走了。”

  当日下午,记者从历城警方了解到,该驾驶员确已被控制,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截至发稿前,跳河女子仍未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