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林美玫 潘磊 报道

  本报青岛讯 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原C11号楼302-3宿舍近日“火”了一把,该宿舍四名热血男儿大学四年全部应征入伍。

  宿舍的四名热血男儿——王颢、潘磊、于志成、姜延和,曾就读于机电学院机设定单2014级,他们于2015年9月、2016年9月、2018年8月、2018年9月相继应征入伍,王颢、潘磊两人相继退役返校。

  “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我们班四年有四个人入伍,恰好就是大一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我们。在机电学院浓郁的国防教育和应征入伍的氛围中,我励志携笔从戎,以报效祖国为己任,让自己的闪亮青春在火热的军营中放射光芒。”潘磊说,“入伍后,王颢和我周末都会通过电话向于志成和姜延和分享我们的部队生活,使本身就对部队生活充满憧憬的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信念。”就是这样,宿舍舍友先后选择了应征入伍。

  2017年9月、2018年9月,王颢、潘磊相继退出现役。复学后,他们传承军人的优秀品质,迅速转变角色,投入新的大学生活中。“钢铁一般的军旅生涯,让我成熟、让我成长。从一名军人回归到一名地方大学生,我必将退伍不褪色,在今后的学习历程和人生征途中建功立业、大显身手。”王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