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以泉水著称,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济南的泉水游也非常火爆,其中,“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 10月4号,有网友发微博质疑济南趵突泉喷涌存在造假,这位网友称在园内听到了水泵的声音,并循声找到了配电室。

  这样的说法一出来,不少济南的网友坐不住了,纷纷在微博下面留言,“我住在趵突泉附近,泉是真泉,不要误导游客和广大网民。”“今年雨水多,地下水充足,周边72名泉涌水量都不小。”昨天,我们的记者也找到了微博中提到的水泵,水泵的一头放置在水下,这是否如网友所说是在给趵突泉供水呢?

  记者实地探访趵突泉景区,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泵给园区灌溉,“水泵是从趵突泉抽水,主要负责给给道路两边的绿植浇水。”

  工作人员表示,微博上的内容他们也看到了,令网友产生疑问的水泵主要用来浇灌,并非抽取泉水。另外提到的配电室为景区变电箱,与水泵无关。

  看来网友的质疑只是一场误会。为了保留泉水的“自然美”,这些年济南市坚持规划引领、涵源至上,广蓄客水、地下限采,在节水保泉方面下了不少工夫,截止到目前,趵突泉已经复涌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