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上午九点多,高速交警平阴大队的民警王新军和辅警俄立谦在巡检时发现,在平阴收费站附近有一辆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大客车周围有一些乘客自行走动,情绪比较激动,给过往车辆和现场人员带来较大的隐患。虽然司机放置了三角警示标志,但离着大客车十几米,很难起到警示作用,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而且在车上还有部分乘客在等待救援。

  原来,这是一辆菏泽开往济南的大客车,车上有35 名乘客,因传动轴发生故障停在路边,司机联系菏泽一方派空车来转移乘客,需要好几个小时到达。

  民警王新军见状立即将全部乘客疏散到护栏以外,安排辅警将警示标志放到150米以外,警示车辆注意安全,随后又紧急协调平阴一客运公司的大客车前来转移乘客。

  二十分钟左右,调运车辆赶到现场,所有乘客被妥善安置转运,消除了安全隐患。高速交警王新军就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后应第一时间将车辆移至安全地带,将乘客转移至护栏以外,然后向警方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