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最后一天,今天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且学生返程流占主流。今天上午10点,记者到达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候车大厅门外看到人流如织,大厅内熙熙攘攘,等候桌椅全部坐满,买票人群络绎不绝。

  “我从德州到诸城潍坊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学,因为没买到直达的票,到济南转一下”家是德州的小刘告诉记者。像今天和小刘一样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返校的大学生四处可见,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就迎来了密集的返程客流,今天上午达到返程最高峰,热点方向依然是集中在山东省内外的中短途城市,省内如菏泽,鄄城,郓城等鲁西南方向,临沂方向以及泰安、曲阜、乐陵、莱芜等短途线路,省外如北京、上海、苏州,以及河南和河北方向。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学生返程也到达高峰,青岛、潍坊、烟台高校比较集中的地方是学生的主要目的地。

  小王家是潍坊,今年在聊城上大三,国庆假期结束,他告诉记者要收收心开始复习考研,“也想回去也不想回去,因为我家是农村的嘛,家里农活还没干完,所以说不想回去,不过干活也挺累”面对已经结束的假期生活,小王表示心情有点复杂,还有点舍不得。和小王一样留恋假期的不在少数,“还没玩够,太快了,还想在家多待些天。”“心里较复杂,想回归学校学习,也想着在家里,总要回去吧”不少学生表示。

  “儿行千里母担忧”学生远走求学,父母自然少不了牵挂,记者看到学生们的行李箱里,塞满了各种过冬衣服,零食,家乡特产,“羽绒服都带上了,离冬天还早着呢吧,我妈非得让我带上”“其实在家有时认为爸妈挺唠叨,出门了才感觉心里不是滋味”和记者交谈,学生们透露着他们这个年龄应该有的语言想法。

  在候车大厅,记者还看到一帮特殊的学生,他们来自郓城一中,国庆期间一直在济南参加奥数竞赛培训,明年他们将参加世界奥数竞赛,带队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们很刻苦,放假也不回家,自己放假不回家陪着也心甘情愿,希望他们赛出好成绩。

  记者在候车大厅还遇到颇为温馨的一家,刑女士父母回北京,刑女士一家一大早就来到车站送老人返程,刑女士女儿拽着姥姥衣服不让走,让姥姥陪着玩,

  这让刑女士心里不是滋味,“父母岁数大了,确实不想让他们回去”刑女士母亲时阿姨则告诉记者,这么快就和孩子们分别了,来了总是愿意在这多住几天,但是那边还有事,不能不回去

  下午1点多,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学生返程流最高峰,来济上学的学生陆续从各地赶来,开往长清大学城公交站牌前,返校的学生排成长龙,加之返程高峰的车流,一度造成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无影山路和西工商河路的交通拥挤和打车困难,有的学生等了半个多小时,没打到车,记者打开滴滴,显示前面有65人等待。

假期结束,学生们回归校园,上班族回归单位,新的生活又开始了。假期结束,学生们回归校园,上班族回归单位,新的生活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