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22时45分,市民岳女士的女儿上完晚自习回家路上,骑电动车撞到非机动车道上的路障,身体出现多处骨折,现在在医院治疗。

  据了解,岳女士女儿今年十五岁,正在读高一,当晚上完晚自习后,自西往东骑电动车回家,经过中润大道西五路路段附近,不慎撞在非机动车道的路障上,受伤严重。“鼻梁、头部等多处骨折,现在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岳女士告诉记者,有很多学生晚上都会骑电动车回家,路障上的反光条不是很明显,路上也比较黑,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关注一下。

  无独有偶,在10月1日晚上,市民李女士在华侨城东门附近,骑车撞到路障上面,膝盖受伤。

  女孩撞路障受伤,事故该如何界定?相关部门能否就路障上的反光设施做进一步改进?有律师分析认为,此事件应属于安全事故,而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电动车设计是否合理,事发时车速是否过快,障碍物上反光条反光程度是否合理等等,建议市民遇到此类事件及时向警方报案。

  (来源:淄博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