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班级变身不同的民族,用脑洞装点一个不一样的运动会。今天上午,青岛二中秋季运动会在学校运动场举行,青岛二中来自不同MT的团队,利用之前准备的各民族服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幕表演。

  9月30日一早,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青岛二中,整个运动场已经沸腾,而令记者意外的是,现场看不到老师在维持秩序,学生是今天的主角,从场地布置到现场执行全部由青岛二中的学生参与负责。

  在开幕表演环节,青岛二中各个MT的学生,换上了各个民族的服装,有满族的长袍马褂、有蒙古族的蒙古袍,各个团队用花车巡游的方式,把民族特色服装与自己所在MT团队的特色相结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幕表演。

  “运动会作为我们MT教育的一环,我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锻炼自己的能力。”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二处主任法少鹏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运动会从前期筹备到现场执行,学校全部交给学生来处理,对于学生们来说,这是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运用自己高中所学到的知识,去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

  “运动会不应该是体育特长生的运动会,我们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去。”法少鹏主任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二中的学生要在学校经历5个运动会,学校为每次运动会确立了不同的主题,有民族主题、文化主题、国家主题、城市主题、省市主题五大系列,在筹备过程中,学校不会设置条条框框来约束学生,唯一的要求就是全员参与,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发散性、开放性的运动会传统,青岛二中的运动会才会一年比一年脑洞打开。

社会人式入场社会人式入场
扑面而来的皇帝扑面而来的皇帝
民族服装秀走起民族服装秀走起
现场人兽大战现场人兽大战
运动会里的“修仙”党运动会里的“修仙”党
民族舞民族舞
“女装大佬”“女装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