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9月17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今天(17日)早晨7点钟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上午10点钟其中心位于广西南宁境内。

  虽然台风“山竹”的威力着实不小,不过气象专家表示,“山竹”并不会对山东造成影响。同时,由于目前并未有其他台风存在,“山竹”也不会对北方地区产生间接影响。

台风“山竹”来袭,深圳市马路倒下数棵大树台风“山竹”来袭,深圳市马路倒下数棵大树

  但是!

  济南今天夜间至后天

  将出现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

  平均降雨量20~40毫米

  局部地区超过50毫米

预计17日夜间至19日夜间预计17日夜间至19日夜间

  山东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雨过程

  主要降雨集中在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

  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泰安、莱芜、东营和潍坊

  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

  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20~35毫米

  鲁南的部分地区和潍坊局部50~100毫米

  枣庄、临沂局部100毫米以上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级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6℃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鲁西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半岛地区南风3级左右,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2℃左右。

  一场秋雨一场寒,信奉“春捂秋冻”的小伙伴可不要盲目迷信哦!该加衣服时还是要注意保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