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司机姜云军公交车司机姜云军

  14日下午,烟台市民邵女士致信胶东在线:“好人好事!在此非常感谢58路鲁FW3678公交车司机师傅,让我老公的手机失而复得。希望媒体对这种拾金不昧精神多鼓励,多弘扬。”

  9月8日下午5点左右,邵女士老公从莱山乘坐58路公交车回芝罘区,在文化路下车后发现手机不见了。5分钟后邵女士的电话响了,显示是她老公的手机号,对方称是58路公交车司机,在车上捡到一部手机,正在寻找失主。

  “在确认我和失主的关系后,司机师傅问我在哪儿,得知我住在文化路附近时,司机师傅主动表示返程时把手机捎给我。大约半小时后车到文化路站点,司机师傅很细心地询问我手机的颜色和牌子,确认无误后,把手机还给了我。当时我特别感动,询问司机师傅的姓名以便日后感谢,对方没说便匆匆发车了,只记得车牌号为鲁FW3678。”邵女士说。

  近日,胶东在线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查询到,邵女士表扬的拾金不昧的司机师傅是姜云军。记者电话采访时,姜师傅表示,“这只是我该做的小事而已,其他同事捡到后肯定也会这么做。将心比心,要是我的东西不慎遗落在车上,我也着急,举手之劳嘛!”

  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人们所公认的,无论社会怎么发展、时代怎么变化,拾金不昧都应该被继承和发扬。如今正值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弘扬拾金不昧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