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一名初中学生,偷拿家长的钱,在校门口的文具店购买游戏充值卡,从10元面值、30元面值再到50元、100元面值的,其中一次竟然购买了1000多元。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周村区一名初四学生家长毕女士打来的电话。她的儿子在周村某中学读书,在未经家长同意的情况下,从校门口东侧的文具店,购买“4399一卡通”游戏充值卡,今年暑期以来已累计花费了5000多元。

  孩子多次私拿 家长竟不知情

  毕女士称,孩子开学前丈夫发现钱包里刚结算的货款少了1000多元钱。“后来我们琢磨半天,猜想是孩子偷拿了,问过孩子后发现了更让人担心的事情。”毕女士说,孩子承认钱是自己拿的,用来买了游戏充值卡,全部充到了所玩的游戏中。后来孩子又承认,之前还曾拿过家里的钱,但分多次拿的,毕女士和丈夫并没有觉察到异常。

  “孩子玩游戏的事情,我们知道,当初我们只是想让孩子劳逸结合,觉得偶尔玩一玩没关系,谁知道竟然出了这样的事情。”毕女士无奈地说,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孩子购买的游戏充值卡竟然就在学校门口东临不远的文具店里。

  数十张游戏充值卡 累积5000多元

  9月3日上午,毕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孩子的游戏充值卡,记者看到,这些卡片面值从10元、30元、50元到100元不等,印着各种卡通图案的卡片与手机充值卡十分相似,正面印有卡片的面额和适用的各种游戏产品,背面则印刷着卡号和密码,厚厚的一摞卡的密码层已全部被刮开。

毕女士孩子买的游戏充值卡毕女士孩子买的游戏充值卡

  “仅100元面值的卡就有29张之多。”毕女士激动地说,“孩子累计买了5000多元的游戏卡,店家难道都不觉得奇怪吗?为何没有询问孩子钱的来源?是不是经过家长同意的?”

游戏充值卡累积已达5760元游戏充值卡累积已达5760元

  货架上未见游戏充值卡,没有?!

  按照毕女士的提示,记者来到周村某中学校门东侧的一家文具店里。文具店里面摆满了各种文具,但在货架上记者却未发现任何游戏充值卡。

  当被问及是否有游戏充值卡时,男店主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沓崭新的卡,但是记者留意到,男店主拿给记者看的卡面值是10元的。“是要一卡通吗?这种充值卡大部分的游戏都能行。”男店主称,这种卡面值一般是10元 、30元、50元和100元的。不少学生来买过这种游戏充值卡,有的孩子一次就买几张百元的卡。

  “大家都在卖,我不卖……”

  “大家都在卖,我不卖,孩子们也会去其他店里买。”该店主称,对毕女士的孩子有印象,因为这名学生短期内买了几千元的卡,他当时也觉得有些奇怪:“印象中,这孩子有一次买了一千多块钱的卡,当时就觉得普通家庭不会给孩子这么多零用钱。”男店主称,但自己并不知道这名孩子是偷拿家里的钱来买的,如果知道,肯定不会卖给他。“除非购买的充值卡没用过,我可以把钱退给他。至于已经用过的卡,我没办法退。”该店主说。

  采访中,不少学生家长对文具店店主那句“大家都在卖”表示担忧。

  “大家都在卖”,就可安心收钱?市民李先生接受采访时说,要想杜绝“孩子偷拿数千元购买游戏卡”一类的事件,于家长而言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与监管;对相应经营者来说,不可只图一时之利。对于相关部门来说,是否应在加强监管方面,有进一步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