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交保费没有钱,昌乐的薛某竟上网学习开锁技术,在家苦练开锁本领,短短几秒就能将挂锁打开,后窜至农村疯狂盗窃。昌乐警方经缜密调查,将薛某抓捕归案。目前,薛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入室盗窃案频发,民警锁定可疑男子

  今年4月份以来,昌乐县乔官镇、鄌郚镇、红河镇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案发后,昌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勘查现场发现,被盗的被害人家均使用的是外置挂锁,并且在挂锁上发现了擦蹭的痕迹,被害人家中没有任何攀爬痕迹,民警分析认为这几起案件均为技术开锁的方式入室盗窃,作案手段如出一辙,应为同一伙人所为。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现场未留下有价值的线索。

  民警调看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多起案件在案发时段均有一名骑黑色踏板摩托车的男子出现。该男子戴着口罩和手套,并且戴着帽子,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其作案手法十分娴熟,每次作案只需6分钟左右。由此判定,嫌疑人应为惯犯。

  在家苦练开锁,开一把锁只需几秒钟

  民警将该男子列为重要怀疑对象,并对其进行了视频追踪,发现该男子每次作案后都会逃窜至经济区某网吧附近。民警判断,这里极可能是嫌疑人的落脚点。

  7月22日下午,民警在经济区某网吧门口发现了嫌疑人的黑色踏板摩托车,在网吧内将其抓获。

  归案后,嫌疑人薛某交代,当时给孩子交保费,家里实在没钱了,于是动了歪心思。为了“发财”,薛某首先上网学习开锁技术,并自制了开锁工具,购买两把锁,然后在家里反复练习开锁,只需几秒钟就能把锁打开。随后,薛某买了踏板摩托车,窜至昌乐县采取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作案前先伪装,专挑新房子下手

  据薛某交代,他在作案时一般会提前踩点,专门挑新房子下手,为了选择目标有时会在一个村转好几圈。看到门外挂着锁,就知道家里没人,然后伺机下手。为了躲避村里的监控探头,薛某每次作案之前都会对自己进行伪装。

  薛某说,有两次其没偷到东西,作案时被受害人撞见,仓皇逃走。

  9月3日,记者获悉,目前薛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潍坊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