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近日高温天气,8月7日,济宁市鱼台县一工地有人员在塔吊内中暑,意识昏迷,导致被困在塔吊上。鱼台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一名被困人员救出。

  8月7日15时14分,济宁市消防支队鱼台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鱼台县某在建小区,一人员在塔吊上中暑,意识昏迷,导致人员被困在塔吊上,立即调派谷亭中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塔吊上有一工作人员中暑,意识昏迷,无法行动。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专业攀登作业工具,携带防护装备攀登到塔吊顶部进行施救。到达塔吊顶部后,消防官兵寻找两个支点利用挂钩将人员慢慢下放,被困人员因天气炎热中暑昏迷,无法配合行动,给救援带来不小的困难。最终消防官兵通过近3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一名被困人员救下,并送往救护车上。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高温天气,注意关注塔吊司机防暑降温,驾驶室应配备风扇和防暑降温药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尉伟 通讯员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