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餐后竟病倒一半人 

  市民怀疑食物中毒

  8月7日,市民邢先生称自己一大家子聚餐,25个人,有12个都病倒了!他告诉记者,周日中午他们家举行家庭聚餐,没想到却因为一顿饭,病倒了一大半儿亲朋好友。

  记者了解到,周日中午,邢先生一家共25人,一同在工业南路的这家酒店吃饭,晚上十点左右,家人们陆续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

  上吐下泻,还发低烧,一家这么多人出现同样的状况,这让邢先生不禁对大伙儿共同所吃的午餐产生了怀疑。“要是一个两个就算了, 这么多人就是食物中毒啊,我家一个老人直接住院了,去的急诊……”

  邢先生说,周日中午,他们一家共坐了两桌,每桌的饭菜是相同的,而出现腹泻等症状的人,也是两桌都有。“吃的就是海鲜和家常菜,还有啤酒等等。”

  事发后,邢先生与酒店方取得了联系,不过酒店方的态度让邢先生不能接受。“酒店说给我400块钱,我肯定不接受啊,我要求慰问老人,给我退餐费……”

  酒店回应:

  食品合格可检测 确定责任不会推卸

  一家人25个病倒了12个,酒店一方又是怎么说的?随后,记者跟随邢先生一起来到了位于工业南路的这家酒店。

  酒店负责人叶经理首先表明,如果是他们的责任,他们绝不会推卸责任,并表示事发后,他们根据邢先生当天的菜单,逐一检查,并与其他顾客取得联系。“他们两桌点的菜,质量没任何问题,我们进货途径都是正规的,没有发票是不可能进货的。而且这些菜别的桌顾客也点了,我们逐一打电话问了,别人都没有事。”

  如果菜品没有问题,邢先生一家为何会出现腹泻等食物中毒的症状呢?对于这一情况,酒店负责人叶经理是这样解释的。“食物中毒一般是三个小时左右出现症状,但是他们到了12点晚上才出现问题,而且晚饭也吃过了,我们无从知道是什么原因。而且就餐时,饮料是他们自己带来的,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酒店经理表示,事情需要进一步调查。对于邢先生返还全部餐费的要求,酒店一方暂时不能满足。而对于这一说法,邢先生并不认可。

  双方协商不下,随后食药监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我们会对酒店后厨进行检查检测,而且也联系了疾控部门,核实下病人的情况,最终再化验检测得出结论。”

  (济南都市频道)